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阵地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交通管理系学子(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1-31 [来源]:交通管理系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社会实践中引导大学生了解国情、热爱家乡。交通管理系的学子们以饱满的热血投身到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表现吧!

个人简介

青泓宇,女,出生于2003年8月19日,贵州贵阳人,就读于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21旅游一班团支书兼班长,交通管理系学生会综合事务部干事。在此期间,参与主持人风采大赛,“happy三走”活动,升旗仪式等。在校期间,工作态度认真端正,2021年10月荣获“微团课系赛二等奖”,并在2021年评为“优秀团员”;学习上,积极奋斗,刻苦学习,在2021年第一个学期成绩排名在班上排前五名。

返家乡实践故事

她在寒假期间参与“向社区报到”等活动。2022年1月23日她申请了在家乡贵州贵阳的志愿者服务,1月24日就开始开展活动。每天每时每刻不戴着口罩,这忽然间让我们想到做医疗人员的艰辛。寒风凛冽,坐在那里也是格外地冷,每天的工作内容也不一样,有时候发口罩,消毒,有时候清扫楼道。每个内容都是为了给社会出一份力,给国家带来更好的面容!

感悟

做了志愿者,才能体验那些抗议期间的辛苦和不容易。脚踏实地,坚持不懈,才能登上峰顶。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留下的足迹虽然会渐渐消失,可是却教会了我们学会积累。无论做什么事情,态度最重要。有时候我们真心的为每一件事情做好了腕足的准备,但却以失败告终,可是我们不会气馁,我们会逐渐从中获得爬起来的勇气。虽然失败了,却离成功更近了。我们青年志愿者在工作中,也有拼成失败痛楚的时候,可是我们需要做的,是整理好心理笔记,端正态度。只要一贯坚持着良好的态度,坚持努力不放弃,我们会慢慢成长,成熟,直至成为一个耀眼的星团。切实的为人们做实事,这便让人们心中温存了热,温存了让人欢乐,让人感激得热。

个人简介

钟慧珊,女,汉族,2004.07.14出生于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就读于江西青年职业学院,21旅游管理二班,在班级担任组织委员一职,交通管理系团总支办公室干部一职,参加“交通管理系微团课大赛荣获三等奖”

返家乡实践故事

钟慧珊同学为积极响应“返家乡”社会实践号召,她回到老家江西省赣州市于都县马安乡溪背村,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村委会进行返乡实践活动。在志愿服务期间,她听从村委安排工作,主要负责协助村委会做好疫情防控、村里老人养老保险年审、整理档案资料以及调解村民纠纷等工作。她说:“从刚放假到现在做志愿者也有很多天了,主要任务就是下户帮老人养老保险年审,为此我把全村都走遍了,每天步数都上万,刚开始的几天脚都起泡了,但我不觉得辛苦,因为一想到我是能真真切切的帮助到大家,并且也获得了村民们的认可,我就觉得自己做的一切都值得了。”

 

感悟

钟慧珊同学说,在此次的志愿活动中,我体会到了:志愿者不仅仅在于助人,还能学到许多东西,因为接触到各种人,各种事,关键我们代表了当代大学生的形象。人生的好处不在于索取,而在于奉献。挺身而出,融会和渗透在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中,深入基层,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在实践中受教育,作贡献,尽自我微薄之力帮忙更多需要帮忙的人,是一件十分有好处的事,能够参加此次寒假志愿者活动,我感到十分高兴,同时能够为家乡服务感到很光荣。

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兴家乡。交通管理系学子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青年人应要有着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返家乡”的大学生们也在用自己的力量参与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当中,奉献出青年人的满腔热血,青年学子的青春也会因此而闪耀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