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阵地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的返家乡实践 | 交通管理学子(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2-16 [来源]:交通管理系 [浏览次数]:

根据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江西青年职业学院大学生在寒假期间组织开展 “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根据疫情防控部署,合理分配社会实践名额,以青年视角关注家乡变化,感悟时代魅力,融入家乡发展建设。下面请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感受下同学们在实习活动中的风采与感悟吧!

个人简介

林威,男, 汉族2002年9月出生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人,现就读于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21信号一班。曾参加足球师生友谊赛,足球新生杯,校篮球赛迎新杯,“happy三走”等活动。荣获军训“优秀学员”,足球新生杯季军等荣誉称号。

返家乡实践故事

自2022年1月18日开始,我在博生西路居委会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参加了给还未打第三针疫苗的居民拨打电话,提醒他们尽快前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以及参加了在博生西路核酸采集处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还有在博生西路社区开展“敲门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在“敲门行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发放电信诈骗宣传单和致群众的一封信,并叮嘱居民注意冬季用电用火安全,用“手递手”的方式进一步筑牢法治防线,为居民迎接一个平安、稳定、祥和的春节。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守好疫情防控是博生西路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下阶段,博生西路社区还将细化各项工作举措,从严、从细、从速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做好安全防患工作,助力建设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新宁都。

感悟

在疫情到来之际,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觉得更有义务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对社会来讲,我们这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体现我们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对个人而言,我们既是一种自己能力的锻炼,又是一种能力的提升,我想,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在我们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投入中,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场胜利一定会大获全胜。

个人简介

吴佳玲女 汉族2002年12月出生,江西省九江市都昌县人,现就读于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21信号一班,在班级担任纪检一职,曾参加过happy三走之趣味跳绳,交管系拔河比赛等一系列的活动。

返家乡实践故事

为了充实自己的寒假生活,为社会做一点贡献。一放寒假我便参加了我们村委会的志愿者活动,在志愿者活动期间主要工作就是下乡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外来人员返乡的情况和下乡挨家挨户介绍反诈的基本内容并要求每个人下载“国家反诈app”,在这次社会实践我知道到了那些村干部的不易,因为在农村有一大部分老人家不认识字的,所以需要很好的耐心去跟他们讲清楚。要让他们理解明白。在我们下乡的时候也是到处碰壁,让他们下载app,他们因为不懂所以很多人不愿意去下载,在这种时候我们只能耐心地跟他们讲解电信诈骗的手段有多么的高超,危害性有多厉害。

感悟

通过这次志愿者行动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也从工作中学习到了人际交往和待人处事的技巧。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我能看到自身的价值。人往往是很执着的。可是如果你只问耕耘不问收获,那么你一定会交得到很多朋友。对待朋友,切不可斤斤计较,不可强求对方付出与你对等的真情,要知道给予比获得更令人开心。不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有主动性和积极性,对成功要有信心,要学会和周围的人沟通思想、关心别人、支持别人。作为当新时代青年,要培养自己的爱心,提高做人的层次和品质。志愿服务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境界。无私无偿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播文明,只要真诚地做,会把自己最善良的一面激发出来,甚至稳定下来的,一定会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和人生境界,使自己的品质变得高尚或接近高尚。这个活动让我的假期变得更加的充实而有意义,懂得了尽己所能为社会奉献一点绵薄之力是一件让人愉快的事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疫情无情我先行。交管系学子用实际行动和满腔的热血为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成为抗“疫”战线上最美的红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不仅要在学习上努力,更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交管系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彰显了我们青年人的时代风貌,在使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也从中得到了思想的升华,为建设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