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阵地 >> 志愿服务 >> 正文

植树添新绿,坐看成荫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2 [来源]:交通管理系 [浏览次数]:

春意盎然,绿意萌动,东风送暖,万物复苏。

为进一步推动生态和谐美丽绿色的校园建设,增强广大师生环境保护意识,引导青院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2022年3月11日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组织开展以“春风十里,有树有你!”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交通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郭雅萌老师,办公室主任戴雨辰老师,交通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吴森老师以及交通管理系各专职教师代表,与交通管理系团总支三十名志愿者一同为青院增添一抹新绿。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校园生态环境建设上,树木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它不仅可以美化校园环境,陶冶青院师生情操,更能进一步强化同学们的生命意识与环境保护意识。

活动中,老师与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挖坑、填土、植树、浇水、覆土、固定,现场一片沸沸扬扬,一时间热闹非凡。五年成木,十年成林,每一名志愿者的脸上挂着汗水,望着那一排排还不太茁壮挺拔的青绿,眼神中充满着期待,脚上的泥土是他们为了校园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力量的最好证明。

此次植树节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青院学子植树造林、爱绿护绿的生态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集体荣誉感,为打造绿色校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