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阵地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南昌地铁四号线志愿服务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28 [来源]:交通管理系 [浏览次数]:

为营造学党史办实事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行动自觉,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2021年12月26号,南昌地铁四号线正式开通运营,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学子化身“小鲜鹭”站在了四号线的站点上。

每一次地铁停靠,都能看到“小鲜鹭”志愿者的身影,一个个穿着鲜红色上衣,携带着如同火焰一般的热情,微笑地做出“请”的手势,并时刻提醒乘客注意安全,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在此次服务行动中学行到了什么吧!

记者采访21空乘二班王子雯表示:

有幸成为一名4号线开通志愿者,我将以优良的素质、优美的仪态和优质的服务,向广大市民展示南昌地铁良好的志愿服务形象”。

21空乘三班贺慧娟:

我非常荣幸能以一名志愿者身份见证地铁4号线开通,我觉得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也丰富了我们大学生的生活。我们志愿者到达了目的地,开展工作,我们遇见有问题的人都会认真地回答和讲解,在刷卡处我们维护秩序出站防止拥堵。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清醒的认知,坚定信念,发奋成才,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为社会作出贡献。

20空乘二班卢飘:

我很荣幸能成为小鲜鹭志愿者,为维护南昌四号线开通的秩序献出一份力。志愿工作开始,我被分到了地铁闸机,主要工作是疏导无法正常出站的旅客和维护秩序。随着一波又一波乘客出站,面对的问题还是多种多样的,比如有乘客不太清楚从哪出更靠近自己的目的地,我们就要积极引导旅客;比如有的乘客插卡方式不对,要细心指导等等。虽然平时觉得没什么,但是身体力行,便觉得要做好一名地铁志愿者,要能及时应对各种突发情况,要有足够的耐心、敏锐的观察能力和足够的奉献精神。通过这次小鲜鹭志愿者,我们的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快乐感觉也更加深刻。正如志愿者服务口号“助人为乐,乐人乐己”,服务了别人快乐了自己,即使累了也是值得的。我相信经过这次志愿经历,我会更好地提升自己的奉献精神和实践能力,更好地发挥一名团员的带头作用。

21空乘二班王子雯:

志愿者服务活动是倡导团结友爱,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社会风气。我觉得它是一份高尚的事业。这次南昌地铁四号线开通,招募志愿者,我有幸成为其中之一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主要是在地铁四号线五个换乘站两个活动站为人民提供购票咨询,扶梯引导,屏蔽门引导等,我的志愿工作是闸门引导,主要是引导乘客如何刷卡,在哪刷卡,在哪投票等,也有乘客会询问路线问题,为乘客提供帮助,被帮助的人对我表达感谢时的微笑,我内心会涌起一种自豪感和满足感。成为一名志愿者不仅仅是温柔别人,更重要的是在温暖别人的过程中温暖了自己,选择成为一名志愿者,选择让生活多一份温暖,选择成为一名对社会有价值的人,这是我的选择,虽然当志愿者很累,但我不后悔。我非常高兴,非常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这次志愿活动。我收获很多,收获了快乐,收获了温暖,还有最重要的是收获了同伴们的友谊。

群众利益无小事,党史学习记心中,切实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相信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下,我系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节点下,会以更大魄力推进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用志愿行动把每一件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