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阵地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交通管理系红色志愿讲解服务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2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既是建党100周年的历史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为推动我系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以及结合我院“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全面贯彻执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红色志愿讲解服务队走进方志敏烈士陵园”活动。我系红色志愿讲解服务队以系部红色旅游文化讲解团为班底组建,定期在方志敏烈士陵园进行志愿讲解服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体现在了行动上,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有意义的事。

我系红色旅游文化志愿讲解团是一个以旅游管理专业学生为主体,包括学院其他专业部分对红色志愿讲解服务感兴趣的学生自愿组成的一个学生社团组织,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开展学习培训和各类红色志愿讲解服务。今年3月,江西青年职业学院“梅岭薪火公益”驻方志敏烈士陵园志愿讲解服务站授牌仪式在方志敏烈士陵园举行。我系学子正式常驻方志敏烈士陵园进行志愿讲解服务。服务内容主要是志愿讲解服务队以每周六次的常态化志愿服务为参观的游客进行讲解服务。

为提高讲解服务质量,志愿者们利用课余时间对烈士陵园提前进行了解并排练,进一步熟悉讲解工作。每次讲解志愿者们都提前到达目的地方志敏烈士陵园,进行最后准备。而后,志愿者按照计划依次对纪念馆内的六个部分进行讲解。这个团队的打造,不仅进一步传播了志愿者精神,也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处。

接下来,志愿讲解员团队将继续发扬志愿讲解服务精神,把参与志愿讲解服务作为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创新讲解形式,在内容上精益求精,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弘扬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