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阵地 >> 志愿服务 >> 正文

“爱在三伏天·西瓜总动员——“三下乡”志愿者炎炎夏日送清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7-17 [来源]: [浏览次数]:

 

炎炎烈日,高达四十摄氏度的户外温度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起早贪黑,为城市的建设做出巨大的贡献,黝黑的脸庞上满是对这个城市的期待和对生活向往。面对火辣的阳光、炎热的高温,他们依旧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他们就是地铁建设者们!他们用粗糙的双手铺盖了南昌这座城市的坚强。

“大哥大姐快来啊,你们辛苦啦;小鲜鹭来送西瓜,个个圆润红又甜;片片西瓜片片情,炎炎夏日透心凉……”7月17日,交通管理系“三下乡”志愿者来到了南昌地铁3号线绳金塔站,唱着“西瓜令”为在高温天气下奋战的地铁建设者们送去片片西瓜、片片真情。

在现场,小鲜鹭们为在烈日下紧张忙碌的建设工人准备了甘甜可口的西瓜,工人们下班后陆续来到工棚,大口吃瓜、大声欢笑,尽情享受那份舒畅与清凉,挂满汗珠的脸上绽放出朵朵灿烂的笑容。

一声声问候,一丝丝清凉……虽然天气依然炎热,但地铁建设者们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送清凉活动不仅送去了我系学生们的清凉与关怀,更是极大地鼓舞了地铁建设者们的士气。集结微小力量,汇聚洪流,助力城市建设,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奉献社会志愿服务的时代精神,展现了交管系学子积极投身志愿活动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