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阵地 >> 志愿服务 >> 正文

暑期社会实践|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文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3 [来源]:梅岭薪火公益 [浏览次数]:

7月15日,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梅岭薪火公益志愿讲解团”赴方志敏烈士陵园进行参观学习和志愿讲解服务。此次志愿服务实践团活由我系刘江海老师带领洪艳等志愿者学生参加。

“梅岭薪火公益志愿讲解团”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来到了烈士事迹陈列室,整个陈列室布展面积近1200平方米,展线近390米。分上、下两层,内容共分“探求真理投身革命”,“革命先锋农运领袖”,“创建闽浙(皖)赣苏区投身土地革命”, “北上抗日血战东南 ”,“狱中斗争坚贞不屈”, “英雄伟业光照千秋” 六个部分。在参观陈列室的同时讲解员会教授志愿者讲解的技巧与情感的表达方式,便于志愿者能够准确、生动的讲述陈列室中的事迹,志愿者也在认真学习,做好笔记,以便在自己讲解时避免混乱。

经过专业讲解员的指导,我院志愿者也开始了他们的讲解。“序厅正面是方志敏烈士全身塑像,在他的后面是用烈士鲜血染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和烈士深爱的祖国大好河山,序厅左侧的前言摘自胡锦涛同志在烈士诞辰100周年的讲话,右侧是烈士‘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精神。”

志愿讲解团成员陈佳琦同学说:“此次暑期实践活动,让我真切的感受到即使生活在和平年代,不需要像在战争年代一样浴血奋战,但同样可以用自己方式体现价值、奉献社会。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也要坚定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自己所能为国家、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负时代,不负青春。

红色文化历史

需要我们去传承

也需要我们去探索和学习

讲解团的故事仍在继续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