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阵地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三下乡|探访抗疫英雄,致敬时代先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19 [来源]:交通管理系团总支 [浏览次数]:

白驹过隙,一转眼暑假已经过半,此次“三下乡”活动也圆满落幕啦~下面就让小编给抗疫模范事迹寻访团探访到的事迹和人物做一个总结吧!

微信图片_20200819224450

“光头主任”——李辉

李辉同志是一名普通的80后,2011年底,放弃了私企岗位,在他人的不解之中,来到绳金塔街道办事处公交社区,成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干部。“光头主任”,是居民们对他亲切的称呼,“工作有劲,服务有心,方法有用,群众有利。”是他的工作信条。面对繁重的基层疫情防控任务,作为一名社区主任,李辉同志也没有气馁,常常是一人“分饰”几个角色,坚守在抗击前线。

740717241474750411

“党员先锋”——钱文琴

钱文琴一位普通的社区党员,在大家避而不及的时期主动请缨,支援港口巷,在物资缺乏的情况下,自己想办法解决。在群众最慌乱的时候、在最艰难的社区,钱文琴同志做到了无微不至、无私奉献,体现了身为一位党员的担当和责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淋漓尽致的体现在这两位社区干部身上。

“社区工作者”

此次活动我们了解到社会基层的工作者们是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工作,了解每一个平凡的工作者的默默奉献,了解到防疫故事背后的种种困难。从他们身上看得到疫情下,平凡岗位的守望相助。在疫情开始时,社区工作人员全天候待命,每天工作到凌晨也只为保障居民们的生命安全,在疫情爆发时,社区面临着消毒水、防护服等困难不计其数,筹集物资的同时保障居民的生活必须。在疫情期间,对于外来人员的制止,返昌人员的安置和生活需求。

190707480841139911667807055024452375

“社区居民”

疫情期间,社区居民的帮助让原本家庭困难的朱志千看到了希望。李辉同志多次走访他家,为他送去衣服和学习用品,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的关心、嘘寒问暖,让他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此次“三下乡”抗疫模范事迹寻访团的探访让广大学子了解到一系列的模范事迹,深刻感受到在这场防控战疫中,社区工作者真诚奉献、不辞辛苦。他们助力防疫教育引导,当好宣传员;参与疫情排查处理,当好防控员;做好综合服务保障,当好勤务员;提供专业技术支持,当好战斗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追求,弘扬了奉献精神,展示了当代党员勇于担当,无私无畏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