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交通管理系举办城市轨道运营管理、通信信号专业 建设指导委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我系城市轨道运营管理、通信信号2个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打造能够适应市场需求且具有专业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加强校企合作的力度,推动校企合作和校企合作的深度,使学生尽快适应企业需求,做到与企业岗位无缝对接,我系在9月22日举办城市轨道运营管理、通信信号2个专业的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并召开学前教育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我院教学顾问王显槐教授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交流总结,交通管理系副书记、副主任欧阳晓山主持会议。

会上,王显槐教授为轨道运营管理、通信信号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轨道运营管理、通信信号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由华东交大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运输系主任漆昕、华东交大轨道交通技术创新中心高级实验师、信号实验室主任涂序跃以及我校骨干轨道教师组成。委员会将定期开展学术交流与教学研讨活动,为轨道运营管理、通信信号专业课程建设和改革发展给予指导,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上,轨道交通教研室主任刘辉向与会专家委员介绍了轨道运营管理、通信信号专业建设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审议了人才培养方案,并就此进行热烈地讨论。专家们认为高职课程的专业理论知识比重要大于五年制大专,增加见习时间和实践课程的比例,人才培养如何才能更贴近市场需求。本次会议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我系轨道运营管理、通信信号专业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