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校企合作 >> 正文

江西航空校企合作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12 [来源]:交通管理系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1日,交通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郭雅萌、空乘教研室主任郭菁、就业干事喻涵一行三人走访江西航空公司。郭雅萌主任与江西航空旅客服务部乘务培训室主任等人员,围绕新环境下校企深度合作这一主题展开讨论。

会议伊始,江西航空旅客服务部乘务培训室主任肯定了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空中乘务专业16年以来对本地航空事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对近年来该专业对江西航空公司输送的人才进行了肯定。同时,江西航空旅客服务部乘务培训室主任围绕法律法规视角下乘务员职业定义、疫情下乘务员工作新职责、乘务员未来的职业规划等内容展开讲解。接着,校企双方就三面展开探讨:一是机上客舱应急设备及服务设备的知识拓展,机上安全、服务、销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二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下,航空公司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所需采取的重要举措。三是航空公司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所面临的挑战,航空公司乘务人员应需具备的核心素养。最后,校企双方就疫情下乘务员工作所需具备的核心素养达成了一致:良好的安全意识,优质的服务水平,过硬的心理素质,高尚的职业操守,较强的责任意识。

 

本次校企合作的深入洽谈,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才提供了契机,让学校,企业,学生三方真正受益,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进行这种深度交流与合作,双方在秉持“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合作理念下,双方未来的发展及合作将会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