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校企合作 >> 正文

【朗读者】最是书香能致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朗读者》

为充分发挥优秀电视节目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积极作用,根据省委教育工委通知,学院决定在全体学生中开展“推荐观看《朗读者》,分享感悟话成长”活动并要求学生写观影读后感。3月21日晚,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师生在学院领导的组织下共同分享了一场文化盛宴。

声情并茂的朗读声,感人肺腑的故事,让人泪目的情感,在节目中交织,融汇,又沁入人心。“诗译英法唯一人”的许渊冲先生用五十年的思念化成泪水和言语向我们诉说着那个时代纯洁的爱情。“中国特情文学之父”的麦家先生把浓浓的父爱融入书信一同寄到了大洋的彼岸,把父子之间那无言的情感流露地淋漓尽致。

“耶鲁村官”“王千源先生的老人与海”等等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恳切的朗读,朗读者们的声音的在朗读室内回响,又激荡着人心。这就是《朗读者》,不仅展现了丰富多彩的人文生活,描绘出中国几代人具有时代特征的生活画卷,更是把情感和人性融入了节目中,“用朗读打动万千观众的心”。

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有的只是平凡素人的质朴和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就是这些让交管系师生陷入了沉默,每个人的内心都在“翻滚”和思考,思考着什么才是平凡生活中的“真善美”。无论是交管系党支部书记叶琪还是交管系的同学们,似乎他们捧读的已经不仅仅是书本是知识了,更是一个个活着的故事,一个个有血有肉的现实。这就是《朗读者》,用通过独特的文化形态,深入浅出,直击心灵深处,以朗读打动人心,以文学和艺术的感染力和造诣为观众带来走心的观看感受。

图片/交通管理系

文字/李鉴

编辑/熊靖谕 李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