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校企合作 >> 正文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第一期“地铁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南昌轨道交通集团第一期“地铁知识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在江西青年职业学院顺利举办。南昌地铁站务中心罗雨晴、运管中心徐礼玮为我系南昌地铁校企合作订单班的学员开展地铁知识宣讲。

上午9:30于教学楼208教室,南昌地铁站务中心罗雨晴为订单班学员讲解“地铁车站火灾预防及处置”有关内容。他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车站内的各个岗位及岗位职责。随后,他通过多个案例分析地铁车站内发生火灾的原因、解决方法及如何预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地铁火灾预防及应急处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随后,同学们纷纷向主讲人提出问题,将自己对未来就业的迷茫一一提出。他热情耐心地回答着每位学员的问题,让同学们对南昌地铁有了更深的了解,对未来的工作生活更加期盼和展望。

下午2:00,南昌地铁运管中心徐礼玮为订单班学员讲解“ATS操作简介”相关内容。他深入浅出的讲解了ATS系统的概念与操作,深入地阐述了各类重点事项。同时,通过一些案例,他对于某些事故及处理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主讲人的讲解系统清晰,针对性强。参与此次课程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增强了对ATS系统的理解,对未来的工作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此次“地铁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南昌地铁校企合作订单班的同学们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青院学子知行合一的精神沿着地铁轨迹,贯穿于日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