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校企合作 >> 正文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来我院开展校企合作调研

发布者:邓财林 [发表时间]:2018-04-24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9日,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张长华一行6人来到我院开展校企合作院校实地走访调研,并对2015级城市轨道运营管理订单班验收面试。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雪黎,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安卿,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英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刘英主持。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座谈会前,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一行考察了我院校园和城市轨道交通实训中心,对我校校园环境表示赞许,尤其看到新建成的城市轨道交通实训中心,对学校高度重视轨道专业的发展表示认同。

座谈会上,张长华介绍了南昌地铁目前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对此次调研内容做了说明,阐述了南昌地铁各工作岗位人才规格和工作特性。张长华表示,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虽然是一家年轻的企业,但是公司上下严格遵循科学发展规律,特别是员工招聘准入机制在业界执行最高标准,以此打好企业根基,对院校更注重软实力和综合素质的考察,希望院校能加快学生积极向职业工作者转化的教育。他特别谈到,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是考核的基础,实践技能是考察的重点,校企之间深度融合的意义在于减少企业培养周期,院校应面向就业,使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树立科学、严谨、积极、向上的职场观念。

张雪黎对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雪黎谈到,作为南昌轨道交通校企合作的院校,我们密切关注南昌地铁的发展,学院将通过持续的内涵式发展满足市场所需和企业的人才需求。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很乐意倾听企业的声音,希望能将招聘要求及条件前置进入人才培养体系。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的这次来访,进一步丰富了我院校企合作的外延,扩大了在轨道行业对外影响力,学院将深抓教育教学质量,面向市场培养企业需求的人才。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讨论积极,双方就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深入交换了意见。

随后,刘英就我校城市轨道轨道专业近三年合作培养班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设备投入及学生学习等方面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轨道交通教研室老师还就专业发展、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设置等方面和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探讨。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本次实地调研,校企双方讨论深入,是一次思想深度大融合,是校企之间真诚务实的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