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校企合作 >> 正文

金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者:蒋奕迪 [发表时间]:2018-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7日,金华市国资委陈永清主任及金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一行4人来我院开展考察交流。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雪黎,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英出席了考察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刘英主持。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张雪黎对陈永清主任及金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张雪黎就我院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和通信信号技术专业近年来的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设备投入及学生学习等方面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和金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探讨。

张雪黎表示,作为江西省建设轨道交通专业之一的院校,我们密切关注各城市地铁的发展,学院将通过持续的内涵式发展满足市场所需和企业的人才需求。在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很乐意倾听企业的声音,希望能将招聘要求及条件前置进入人才培养体系。金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的这次来访,进一步丰富了我院校企合作的省外延伸,扩大了在轨道行业对外影响力,学院将深抓教育教学质量,面向市场培养符合企业需求的高技术高职业素养的人才。

http://www.jxqy.com.cn/upload/CollegePic/2018-05-18/a87b899d-ae92-47cc-b15f-1afb5d1ad205.jpg

陈永清介绍了金华市轨道交通目前建设和运营情况,并对此次调研内容做了说明,阐述了金华市轨道交通各工作岗位人才需求和工作特性。陈永清表示,金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集团虽然是一家年轻的企业,但是公司上下严格遵循科学发展规律,特别是员工招聘准入机制在业界执行最高标准,以此打好企业根基,对院校更注重软实力和教育质量的考察。他特别谈到,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技能是企业选人用人的基础,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素质是考察的重点,希望能通过与我校进行校企之间的合作,为企业输送高技能高素养的人才。

http://www.jxqy.com.cn/upload/CollegePic/2018-05-18/9d454425-3c08-41f9-bbed-38d808441aff.jpg

金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有限公司本次来校实地调研,校企双方深入探论,就校企合作、初步订单培养深入交换了意见,为下一步的校企合作工作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

座谈会后,陈永清主任一行考察了我院城市轨道交通实训中心等实训场所及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