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校企合作 >> 正文

南昌地铁第二期“地铁知识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南昌轨道交通集团的交流与联系,提升校企合作培养学生专业水平,强化学员对南昌地铁的认同感,实现学校与集团的无缝对接,2019年6月4日,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来我校举办第二期“地铁知识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交通管理系南昌地铁校企合作订单班的学员们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启动仪式

上午9点,南昌地铁第二期“地铁知识进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老师有: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颖,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主任袁向东,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人力资源部主管段慧,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人力资源部教育培训室主任吴云,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质量安全部安全监察室副主任胡星华,本次启动仪式由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叶琪主持。

首先,由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主任袁向东致欢迎词。袁向东主任代表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全体师生对关心我校学生成长的各位领导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衷心感谢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一直以来对我校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欢迎各位宣讲老师的到来,并预祝南昌地铁第二期“地铁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由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张颖讲话。张颖部长表示,本次“地铁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旨在希望同学们在校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能够提前熟知实际操作方面的知识,并为同学们讲述了宣讲课程的安排。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希望大家学有所思,上课认真听讲,课下仔细思考;第二,希望大家思有所悟,带着问题和老师进行交流;第三,希望大家悟有所得,通过一天的课程,能够有自己的心得体会。预祝本次宣讲活动圆满成功。

《地铁运营安全生产》

上午9:30,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质量安全部安全监察室副主任胡星华为订单班学员们上了一堂关于《地铁运营安全生产》的课程。胡星华老师首先从南昌方大特钢爆炸事件引入课程主题:安全生产,随后从四个方面为学员们讲解了“地铁运营安全生产”有关内容:一、安全发展理念;二、基本概念;三、安全生产意义;四、安全知识。胡星华老师还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南昌轨道交通集团‘六个一’”,并通过互动问答,使学员们深刻理解地铁运营安全生产相关知识。

“我心中的南昌地铁”

中午11:00,领导老师与学生代表们来到行政楼,在留言墙上写下“他们心中的南昌地铁”,表达对南昌地铁的美好的祝愿。

《企业文化需要“你我他”》

下午2:00,南昌轨道交通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张长华为订单班学员讲述企业文化的重要性以及南昌地铁企业文化,上了一堂关于《企业文化需要“你我他”》的课程。张长华老师从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讲解这堂课程:一、从知名企业发展看企业文化;二、从南昌地铁建设看企业文化;三、从优秀人才培育看企校合作。张长华老师通过柯达、惠普、微软等案例告诉学员们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并通过《榜样人物》等视频为学员们讲述了南昌地铁的企业精神和文化符号等,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南昌地铁的企业文化。张长华老师对学员们表达殷切的希望:“我们欢迎胸怀大志、脚踏实地的人,你们将是公司一支很强的生力军”。

《信号系统基础知识》

下午4:00,南昌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通号二车间控制中心维护(信号)班组班组长张伟为通号订单班的学员们讲解《信号系统基础知识》课程。张伟老师通过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信号系统基础知识:一、地铁信号概述;二、信号各子系统功能;三、信号系统的分类;四、南昌地铁信号概况;五、南昌地铁信号系统设备介绍。张伟老师在讲解了信号系统基础知识后,将理论联系实践,为学员们详细讲述了南昌地铁信号系统设备的操作方法等,让学员们对未来的工作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此次“地铁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南昌地铁校企合作订单班的学员们提供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增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青院学子知行合一的精神沿着地铁轨迹,贯穿于日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