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专业介绍 >> 正文

交通管理系一行前往南昌航空大学艺术学部开展交流研讨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2 [来源]:交通管理系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党总支书记黄旭一行前往南昌航空大学艺术学部开展交流研讨。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艺术学部主任徐国立,书记黄海彬等领导出席活动。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会。

座谈会上,徐国立代表艺术学部对江西青年职业技术学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艺术学部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专业打造情况、实训设备使用情况等进行了介绍。徐国立围绕该部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本科类专业的办学特色及就业情况展开介绍。

15A53

C406B

据悉,南昌航空大学科技学院是一所以工管学科为主,工、管、文、理、经、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本科院校。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是该校开设的一个特色本科专业,旨在培养具有高素质、高水平的空中乘务人才。该专业的课程设置十分丰富,包括民航乘务技能与管理、服务与礼仪、手语基础、形体与舞蹈、客舱服务、声乐基础、民航基础、民航英语、机上服务、语言技巧与播音、客舱安全、医护常识与急救等课程。通过内涵式教学的方式,着重培养学生文化修养、艺术修养、行政管理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给予学生提供更准确的职业发展规划,使其能够胜任各项工作。毕业生可在航空公司、高铁、五星级酒店、企事业单位等机构从事空中乘务、空中保卫、地勤服务、机场票务、高铁乘务员、酒店高级顾问等工作。近年来毕业生,从事与航空有关的岗位,录取率达50%以上。

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则立足于办学特色,精心打造空中乘务专业群,集合空中乘务、城市轨道运营、酒店管理、旅游管理、数字媒体等五个专业的优势,培养高素质的高端服务型人才。学院立足于素质、知识、能力三方面开展培养,通过专业群建设,提高了教学资源利用率,全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专业人才。

此次交流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在办学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教学资源和办学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不断提升关键办学能力和办学质量,促进我校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航空服务艺术专业人才的培养和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