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传承文化游戏,传承民俗文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传统游戏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元素,以其形式活泼,从古时候开始就饱受好评,到现代社会依然广泛流传。2019年12月6日中午12:00,交通管理系团总支举行的“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第一届青韵文化节子活动之传统游戏争霸赛”于篮球场准时开始。

本次活动的比赛项目有三种,分别是:投壶、蹴鞠和猜灯谜。来到现场,我们就能看到每个项目前面都排着三列长长的队伍,参赛人员都在认真的倾听工作人员介绍的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本次比赛采用积分制,最后以总积分来排名。

   比赛开始之前,现场的几位老师也被同学们的情绪所感染,跃跃欲试地把所有比赛项目都体验了一遍。比赛开始,投壶这边的同学拿着箭,站在指定的位置伸长脖子的想要把箭投进面前的竹筒里,或塌腰,或伸长手臂;再往旁边走,就是我们蹴鞠的比赛现场了,蹴鞠又名“蹋鞠”,是中国一项古老的体育运动,足球的起源就是来自于蹴鞠的启发。在蹴鞠这边比赛的同学踩着脚下的“足球”,目光紧紧盯着前面的“球框”,用力一踢,“足球”顺着他踢的方向顺利滚进“球框”,现场顿时想起一阵欢呼声,气氛瞬间激烈起来;带着还未平复的心情,我们又来到猜灯谜的比赛现场,猜灯谜的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各个参赛人员积极加入猜灯谜游戏,参赛同学们认真思索,谨慎答题。

经过一个小时的欢乐时间,我们的活动已经进入尾声,经过裁判员的统计,比赛的名次已经出炉:第一名19旅游班、第二名18中高职对接班、第三名19轨二。恭喜以上获奖的班级,期待他们接下来到表现。最后,全体参赛班级合影留念,获奖的班级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更多的同学知道了中华传统游戏文化,还可以亲身体会传统游戏所具有的魅力,同时还能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充分展示我校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身体素质。比赛虽有输赢,但同学们仍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