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动态 >> 正文

开幕式|文化传承,筑梦青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5 [来源]: [浏览次数]: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希望在青年。

2019年12月3日下午四点,由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团总支举办的主题为“ 传承中华文化弘扬筑梦青春”的第一届交通管理系青韵传统文化节开幕式在篮球场正式拉开序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老师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杨源,南昌轨道公司集团团委书记肖敏华,交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主任白凤鸣,校团委副书记刘小莲,经济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舒晟,交通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李胜。

来到现场,分布在舞台周边展示台格外显眼,数媒、动漫专业的展示台展现的一幅幅栩栩如生的手绘展,让人不禁眼前一亮,往前一步就来到了古筝的展示台,阵阵琴音在耳边缭绕,而古筝对面的书法展示台,还有小哥哥现场展示书法。

活动在《重回汉唐》的声声朗诵中拉开帷幕,朗朗上口的诗句瞬间激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随着南昌轨道公司集团团委书记肖敏华、交通管理系白凤鸣书记共同按下手掌启动开幕仪式,交通管理系第一届青韵文化节正式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书记杨源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并祝愿本届青韵传统文化节圆满成功!

《放灯行》用曼妙的舞姿展现了民族舞的独特魅力,令人赞不绝口;《书香年华》更是体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巴乌为伴奏的《月光下的凤尾竹》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享受;伴随着歌曲的余音,《茉莉花开》展现了我国传统歌舞的独特韵味;《青院文化令》的快板表演让观众们瞬间被传统民间的艺术所吸引。带着还未平静的心情,又迎来了《月亮》、《汉韵毓秀》以及《礼仪之邦》等充满文化色彩的舞蹈,这些舞蹈充分展现出中国少数民族的传统文化以及中华礼仪的魅力,一曲《离骚》带领观众们感悟诗人屈原在诗中倾诉的情感,《芙蓉雨》的精湛舞蹈更是赢得了观众们的满堂喝彩。最后,一首《水调歌头》以清亮的曲调给这个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传承中华文化,携手筑梦青春,我系首届青韵传统文化节开幕式圆满成功。此次文化节开幕式的举办,弘扬了中华文化,引领广大青年学习发扬和继承自家的文化传统,作为当代青年人、文化传承的主力军,无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努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