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教学动态 >> 正文

交通管理系开展“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师生进地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全国深化职业教育改革电视电话会议关于新时代职业教育的基本要求,宣传建国七十年来我省职业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根据国务院关于设立“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决定精神和我院关于做好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相关工作的通知,交通管理系积极部署,扎实落实。5月7日中午,我系开展以“迎祖国七十华诞,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的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子活动之一——师生进地铁志愿服务。在交通管理系主任袁向东与交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叶琪的带领下,交通管理系全体教师前往双港地铁站,开展地铁站点志愿服务。

中午12:30,交通管理系师生来到双港地铁站。轨道专业的学子们身着整齐的制服,通过一段礼仪操展示了职业走姿、服务手势、社交礼仪等,将轨道交通服务礼仪中的站、走、蹲、引导、鞠躬等动作全面呈现。端庄的仪态、优雅的举止、得体的礼节、灿烂的微笑,完美地展现了学子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精神面貌,充分展示了专业教学成果。

交通管理系全体教师秉承“注重改革创新,深化产教融合”的理念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进行站点服务,引导市民有序乘车、帮助市民在自动售票机购票、引导客流……我系教师组成的志愿者团队用诚挚的微笑为市民服务,用行动传递文明的气息。

十五名轨道专业的学子身着小鲜鹭志愿者服装,同我系全体教师在地铁站各处服务点展开志愿服务,闸机、站厅、购票处、屏蔽门等各处服务点都有我系师生志愿服务的身影,活动过程中,我系教师分工合作,积极主动地去参与地铁文明志愿服务,通过自身的行动为打造良好、有序的乘车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劳动服务工作的艰辛。这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系师生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同时也向南昌广大市民乘客朋友展示了我系师生的专业水平和精神风貌。

此次“师生进地铁”活动的开展,是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全体老师奉献精神的体现,老师们用行动倡导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将课堂学习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让书本上的知识更加具体化,有利于引导更多优秀青年学子努力在技术技能上寻发展求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