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公告通知 >> 正文

交通管理系党支部“两会专题”党课

发布者:陶璐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9日,交通管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在320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两会专题精神专题学习讲座,交通管理系党支部书记白凤鸣同志为大家解读两会精神。会议主要围绕着民法典展开,针对一些新的国家政策和教育形式,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讲座立足于高职教育,针对近期新冠疫情的发生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发展谈了国家的帮扶政策。并从大家普遍关注的青少年生活和心理的热门话题着手呼吁广大教职工要时刻关注青少年成长,关注辅导,防微杜渐。“民生小事就是国之大事”总的来说,支部学习两会精神,既有高度又有深度,有利于广大党员同志了解国际形势,科学理性的看待和践行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会后党员同志纷纷发表个人的学习心得和感悟。

黄旭同志说:“民法典的编纂颁布实施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体现,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我国治理现代化建设有着重要作用。本人将认认真真学习民法典的条文,做好民法典的宣传教育,不断滋养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将“两会”精神贯穿于自身的党性教育、教学工作之中。

李胜同志说:“我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首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深入学习领会此次“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其次,应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转化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相信并支持党和政府,坚信“中国梦”必将实现。”

胡凌霞同志说:“在两会期间,我始终关注两会的进展情况,认知学习和听取了政府的年度工作报告,也在网上看到了委员们提出的一些宝贵的建议和想法,这对于我们执政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只要我们很好的听取群众的心声,多为群众,特别是9亿多农民办实事,我们党的执政能力也就会相应的得到加强。”

张小燕同志说:“当今社会处于一个以信息作为重要生产力的时代,谁掌握的知识,谁就拥有了进步的阶梯。因此,我们我们广大教师,要从头开始,虚心学习新的科学知识,尽早适应社会的需要。除此之外,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某个领域的精深程度,争取做到独当一面,保证高效率地完成校领导布置的各项教学工作任务。”

郑艺同志说:“天下一勤无难事。对于一个人来说,勤奋是成功的阶梯,偷懒是失败的泥淖。“人心一懒,则百体俱怠;百体俱怠,则心日荒而万事废矣”。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要紧跟党的领导,心系祖国发展,脚踏实地,谱写新的华丽篇章。作为新时期青年教师,我深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和兴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大业给我们每个青年知识分子施展抱负、展现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我将努力奋进,紧跟时代步伐。”

通过此次两会专题学习,党员同志从思想上和认识上有了新的看法和认知,相信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会议精神时刻激励鞭策自己,不断努力向前,在新时代的号角吹响的同时,不断爆发出新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