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公告通知 >> 正文

微党课|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发布者:交通管理系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我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充分了解在此次疫情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彰显出的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加强青年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年6月22日下午12:30在320教室,交通管理系党支部副书记李胜为我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了一堂名为“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精彩党课。

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运筹帷幄、沉着应对,仅仅用三个月就基本阻隔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本土传播,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李胜老师通过对比中国和欧洲其他国家的防疫政治制度,展开了本次党课内容的讨论,围绕“集中彰显制度的五大优势”、“五个角度理解制度显著优势”和“着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彰显了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本次主题党课让同学们收获颇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见证者,见证了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青年学子们,会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主动担当、不负韶华,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