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九点半,开学第一课线上讲座正在各个教室进行着,此次讲座围绕“红色经典主义中理想主义精神”的主题展开了一堂激动人心的红色课堂。

讲座上老师讲诉的每个故事、我们所看的每个画面,无不体现着英勇的红军精神。授课老师用鲜活真实的例子进行了演说,着力发掘特色红色资源、抓好红色基因传承、加强红色教育阵地建设,精心设计相关教育体系,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引导广大青少年认识自己的祖国。

在十一点结束讲座后,下午两点在各个班教室开展研讨会。在研讨会上,同学们针对上午的课程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同时与大家分享此次的心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看看同学们都写了怎样的心得体会,学到了什么叭!

通过这一次学习,我了解到要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社会主义江山来之不易,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不怕流血牺牲。

对于夺取胜利。我们要象革命先辈那样,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在实战中把这一坚定的理想和信念落实到我们的行动中,落实到我们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地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确保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打下的社会主义江山干代万代永不变色。

观看了《开学第一课》也更让我们明白什么是团结,什么是爱国精神,遇到困难无畏不惧的精神去克服。所以为我们将来的更加强大的祖国而努力学习,能够成为为祖国做贡献的一份子。

20虚拟一班祝俊杰

通过这次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了解,我们如今的和平有多么的来之不易。朱新春老师的讲述,让我们知道了关于朱良才的故事,懂得了红军长征时的艰辛。

虽然战争的年代已然过去,但我们不能忘记为革命做出牺牲的先辈们,是他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如今百姓安居乐业,国家繁荣昌盛的社会。

《开学第一课》我从中体会到了非常浓郁的爱国精神,也让我认识到爱国精神不止是说说而已,为祖国奉献一切的献身精神是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美德之一。所以我们要带这份精神,为了更加强大社会,去努力学习,以后能为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空乘一班夏怡睿

今天,学校组织我们观看«开学第一课»,通过这次学习了解到了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革命先烈们,把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为战斗时同敌人搏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起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如今,战争年代渐行渐远,我们这些00后的孩子,过着无比幸福的生活,无法体会战争的困苦与磨难,最多只能从书中,长辈的教诲和电视剧中去体会和感悟先烈们这比天高比海深的爱国情怀。

我们作为跨世纪的一代,面对未来,祖国的前途无限光辉灿烂,我们更应该具有爱国之情和树立报国之心。当看到一个个海外归来的游子们,用他们的知识报效我们祖国时,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爱国情操的巨大动力。它才真正代表着一个民族的信念,它才真正是一个民族的象征。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就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努力建设新中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20空乘一班邱彩玉

开学第一课,是振奋的一课,是热血的一课,是凝心聚力的一课,更是树立人生伟大目标的一课。“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崇高的理想,埋下希望的种子,人生才能长出参天大树。让我们带着勇气和豪气,随着党的步伐坚定不移的向前阔步,走出祖国伟大复兴之路。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们祖国的伟大成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一步步完成的,作为中国人应该都一心跟随共产党,目标坚定,勇敢前行。

观看完《开学第一课》我懂得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我们学生的努力。我们的中国梦,是回荡在校园的朗朗读书声,是中华之崛起的伟大志向。愿我们能够紧跟党的脚步,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作出贡献!

19转段三班曾雯慧

讲述红色故事不仅是一种传承,更是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