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雷锋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我先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18 [来源]: [浏览次数]:

三月春风处处留,雷锋精神心中存。为进一步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志愿者们的凝聚力和团结力。3月15日下午4:40,我系开展“美丽校园·致敬英模”雷锋月志愿清扫活动。

寒冬渐退,天气开始回暖。春风拂落树枝上的旧叶,枯败的落叶零零散散的落在水泥路面上,大树枝干上新生的嫩芽,彰显着生机,也寓意着志愿者们的活力。

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带好工具,细心清扫遗落在草坪上的垃圾;挽起袖子,拧干抹布,擦去凳椅上的污垢;提起扫把,扫除路面上落着的枯叶。大家明确分工,积极合作,经过努力,获得的成果不只是手中一袋一袋的垃圾,更重要的是创造出了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

以为这就结束了吗?不不不,下面还有大招。

现在就跟随小编一起去认识一下“学雷锋纪念日”的由来以及我们可爱的志愿者的心得体会叭。

学雷锋纪念日是每年的3月5日,时至今日,今年已经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主席为沈阳部队某部因公牺牲的英雄战士雷锋的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在《人民日报》发表,此后,全国广泛开展学习雷锋的活动。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五十多年来,它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社会文明的进步。

心得体会

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三月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今天参加了传承雷锋精神的志愿活动让我体会到这些精神的一些全貌,“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名字更是一份精神。在这次志愿者活动中,我作为一名志愿者看着身边的志愿者们都在认真的主动积极去做好每件事,让我更加有动力了,最后很高兴参加了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采。

胡思佳 19中空

心得体会

传递爱心,传播文明。志愿者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传播了乐于奉献的精神,最终由此汇聚成一股强大的社会暖流。

今天下午我和许多志愿者一起打扫了被落叶掩盖住的马路。这次校园清扫志愿活动,加强了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及关怀,降低彼此间的疏远感。

这次活动对我们而言,获益匪浅。我们利用磕余时间,参与这次志愿活动,既可扩大自己的生活圈子,更可亲身体验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这对我们自身的成长和提高十分有益。

这次活动也提供学习的机会。我们在参与志愿活动过程中,除了可以帮助他人以外,更可培养自己的组织及领导能力。学习新知识、增强自信心及学会与人相处。

尹清清 20数媒二班

心得体会

 说到雷锋,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他是我们做人的一个榜样。时代在默默地前进,一代又一代的人为了名族的伟大而不断地努力和奋斗着。世间的一切都在随着时代的要求而变动。有的衰亡,有的在时代中应运而生,然而在中国永远有一种精神在时代前进的方向勇往直前,那就是雷锋精神。顺着时代的发展,他总是能够在时代的前进中吸取养料,与时俱进,在新的时代,新时期不断地促进社会主义的建设,在今天我们一个个志愿者参加学校的学习雷锋志愿清扫活动,将我们的汗水挥洒在这青院的土地上,让青院的风景更加美丽!

饶品毅 20轨道四班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美化了校园的环境,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并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把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