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年‘无国界杯’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3日至24日,我校交通管理系副主任郭雅萌带领18级空中乘务专业的两名同学前往长沙参加了“2020年‘无国界杯’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赛前培训。

“2020年‘无国界杯’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是由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航空职业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其秉承着以赛促教,课证融通的教学理念,并按照1+x的行业标准规范制定的此次大赛。

本次赛前培训主要从比赛的技术方案及评审规则解读、客舱服务项目讲解、机上急救项目讲解与特情处置项目讲解等方面介绍了本次大赛各环节的要求与模式。

本次培训中不仅规范了比赛时专业知识的标准化,更将个性化十足的“VR”操作融入进了特情处置的环节当中。在主办方的组织下,18级的两名同学都分别上手实操了数次。对于这场“初体验”,他们均表示,感受到了现在科技的发达,教学方式的多种多样。更在共同参加此次培训的五十八所院校,近两百名选手的身上感受到了此次比赛的专业性、竞争性,更警醒了自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需要更加的努力!

在繁忙的学习间隙,在承办方(长沙航空职业学院)的热烈邀请下前往了其航空馆,了解了中国航空业的发展史以及观赏了各类型的飞机,两位同学深刻感受到了现代航空业的发展与前景,也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