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井冈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滔滔赣江,巍巍井冈。在这里点燃的星星之火,为中国革命开辟出一条成功之路,培育出薪火相传的井冈山精神。为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入学习井冈山革命历史、弘扬井冈山精神,2020年10月19日,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积极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青春井冈行”活动,2020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前往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0月19日下午6:00,全体学员在饶珊老师的带领下抵达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短暂的休整后,晚上7:00,所有学员在国旗下有序集合,前往二楼报告厅综合楼108教室,以班级为单位,认真聆听范杨淋老师讲解在基地培训过程中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注意事项。

随后,宋雨超老师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带我们一起回顾了“三湾改编”的历史,我校师生感受颇深。三湾改编中国共产党建设新型人民军队最早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实践。为了让学员们亲身体验“三湾改编”,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一次情景演练,在二十分钟内构思好班名、班歌、班级口号、班旗、班级造型,并上台展示各班班旗及其含义。有趣的互动缓解了大家奔波一天的疲惫,学员们自信的上台演绎,用行动展示了队伍中的凝聚力、向心力。

通过一个晚上的培训学习,学员们一致表示,井冈山斗争的一幕幕情景仿佛就在眼前,感到收获巨大,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体会到依靠群众团结一心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