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企合作座谈会 | 金华轨道交通集团对我校订单班进行考察与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15日下午3:00,江西青年职业学院交通管理系在行政楼二楼开展金华订单班地铁调研座谈会。江西青年职业学院院长郑炎明、交通管理系副书记,副主任郭雅萌老师,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刘江海老师,合作专业的负责人及订单班班主任和部分授课教师,金华轨道交通集团运营有限公司关苹苹部长、钟崎光部长以及六位工作人员参与此次会议。

座谈会伊始,郭雅萌主任代表学院对金华轨道交通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企业方介绍了订单班培养情况,以及实施和制定的一系列人才培养方案,为企业输送高标准、优秀的职业人才。

紧接郑炎明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与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未来的专业发展,讲述了校企对接对学生发展与地方经济的促进作用,提出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属于核心专业,而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技术作为后起之秀,两个专业相辅相成、并驾齐驱供给人才培养,希望能进一步合作。

钟崎光部长代表金华轨道集团肯定了我院对人才培养的成果,提出在验收工作之机共享成果。随后向我们介绍金义东市域轨道交通项目线路总长107.17km,串联金华、义乌、东阳3个主城区,为沿线居民提供快捷、舒适的公共交通服务,满足市民在通勤、通学、商务、休闲、旅游、探亲、娱乐、购物等方面的出行需求,打造“1小时交通圈”。

我院专业教师也向企业介绍了我院开授课程及相关培养模式。会后,学院领导与企业代表走访学生宿舍,询问平时上课状态和日常生活。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校企双方达成了共识,增进了交流,为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元化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融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区域及周边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专业技能型人才拓展了广阔的空间。